1.当qt写完一个项目并且得到了一个可执行文件,去执行这个.exe文件之后发现报出了如下的错误。

这个就写的很清楚了,因为找不到这个QT6Core.dll文件,问题就出在这个文件在哪找。就在你们下载qt的那个文件夹里面,你在哪个盘下载着就去哪个盘去找,去找类似这个路径。(下面这个是我下载的路径)

找到这个路径之后就去找上面报错需要的文件,找到之后就把这个文件复制到debug(注意是那个building啥啥啥的文件夹里面)中,也就是跟可执行文件.exe一个目录中。这个文件复制进去之后你发现又报错了,你看他报错的跟第一个文件不一样,你就又重复上面的步骤,一共是六个文件,大概是这些文件。

这些文件弄完之后,再点可执行文件应该就能点开了。

/* 

如果以上你弄完了成功了,那么下一个错误就不会出来了,你可以选择继续看或者不用看了,但是下一个是配置环境变量,如果每次点开可执行文件需要配置那么多.dll文件无疑是相当麻烦的,所以,上面那个方法如果还是报错的话,建议配置环境变量。上面我弄了之后报出来的错误是这样的。

*/

2.配置环境变量

第一步:先从控制面板中打开高级系统配置。找不到直接在左下角搜。

打开页面之后选环境变量,下面的系统变量找到path变量,选中,点击右下角的编辑如图

点进去之后点新建,然后找下载qt的路径,把包含bin的路径复制一下,粘贴到新建里面,点击确定就好了

下面这个是我运行成功的展示(ps:如果你试了第一个方法之后错误再试第二个错误,如果发现还是会有这个错误,那就把第一个方法加的那些文件(.dll)全删了之后又可以运行了。亲测!!!)

Logo

鸿蒙生态一站式服务平台。

更多推荐